南極藏地下世界!800米深的地方竟發現這個

南極被稱作第七大陸,也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被發現的沒有人員定居的大陸,儘管南極的探索與科考行為已經持續了百餘年,但是人們目前對南極的了解仍然是在一定的限度內。但有關於南極的奧秘正在慢慢浮出水面,來自美國國家航天局的衛星偵測顯示,在南極的西部出現了數條巨大的痕跡,這或許意味著那裡有新的冰下活動。

最新的雷達掃描圖像顯示,南極西部擁有一個隱藏的地下世界,這裡的冰蓋只是一個表面現象,在深達數百米的冰蓋下方,竟然有一個隱藏的湖泊存在。

這個湖泊的名稱叫做Whillans湖,首次發現的時間是2007年,面積接近20平方英里,如此大面積的湖泊要不是衛星掃描,幾乎不會被發現。

南極被稱作第七大陸,也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被發現的沒有人員定居的大陸,儘管南極的探索與科考行為已經持續了百餘年,但是人們目前對南極的了解仍然是在一定的限度內。但有關於南極的奧秘正在慢慢浮出水面,來自美國國家航天局的衛星偵測顯示,在南極的西部出現了數條巨大的痕跡,這或許意味著那裡有新的冰下活動。  最新的雷達掃描圖像顯示,南極西部擁有一個隱藏的地下世界,這裡的冰蓋只是一個表面現象,在深達數百米的冰蓋下方,竟然有一個隱藏的湖泊存在。  這個湖泊的名稱叫做Whillans湖,首次發現的時間是2007年,面積接近20平方英里,如此大面積的湖泊要不是衛星掃描,幾乎不會被發現。如此大面積的湖泊要不是衛星掃描,幾乎不會被發現  2007年發現Whillans湖泊的時候讓NASA的科學家感到非常驚訝,因此其深度達到800米以上,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隱藏湖泊。因此其深度達到800米以上,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隱藏湖泊  從圖中可以看出Whillans湖的位置,這個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項目還繪製出南極冰下水系的分布情況,圖中藍色的線條就是淺表面的水系,表面雖然是冰封的世界,但冰蓋下方卻是另一番景象。  多數冰層融化的部分通過這些渠道進入大洋,而Whillans湖的位置處於交內陸的地方,不僅深度大,更重要的是NASA才剛剛發現沒幾年。  Whillans湖的發現讓地球物理學界感到興奮,但是更加情緒激昂的是天體生物學家,為什麼,因為2013年科學家在數百米的冰層處打了一個洞,把探測器深入進行採樣。  結果沉積物樣本令人大吃一驚,這裡雖然是隔絕外部的世界,而且還沒有光照,但卻隱藏這一批令人意想不到的生命。  別看鑽探數百米的冰洞進行取樣,光是打這個洞就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人力,採樣用的容器也要嚴格滅菌,如果把地表上的微生物混入,到時候就說不清楚了。採樣用的容器也要嚴格滅菌,如果把地表上的微生物混入  天體生物學家認為這個發現暗示其他行星、衛星的類似環境中也可能形成生命,它們也不需要光照、空氣,就可以生存。看似不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或許已經是另一番生機勃勃的世界了  這是我們所了解的生命形式,如果是其他生命形式,那就更無法理解了,看似不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或許已經是另一番生機勃勃的世界了。  蒙大拿州地質學家亞歷山大發現,在沉積物中取得的發現令人驚嘆,地球上幾乎沒有一處地方是生命的禁區,這是否也暗示外星生命也是這樣?  宇宙中可地球類似的星球還有很多,雖然高級智慧生命可能數量很低,但科學家並不排除低級生命存在的可能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長之前博爾登也指出,20年內我們將發現第一個地外生命,它可能是一種單細胞生物。 

2007年發現Whillans湖泊的時候讓NASA的科學家感到非常驚訝,因此其深度達到800米以上,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隱藏湖泊。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