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550年>> 9月22日

神聖羅馬帝國艦隊在突尼西亞的邁赫迪亞俘獲土耳其“阿非利加塔”號艦。

1550年9月22日

 

馬克西米連的長子勃艮第公爵菲利普一世娶了卡斯蒂亞女王伊莎貝拉和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二世的獨生女胡安娜, 於是菲利普一世死後, 查理五世於1506年繼承了勃艮第公爵頭銜,獲取今比利時、荷蘭的領地。 1516年,他繼承了他外祖父斐迪南二世的阿拉貢國王,巴塞隆納伯爵、瓦倫西亞國王、那不勒斯國王、西西里國王頭銜。 同年,他又從其母胡安娜那裡,繼承了卡斯蒂亞國王頭銜。 1519年,馬克西米連一世去世,查理五世被選為德意志國王,並繼承了其祖父的奧地利大公、斯蒂利亞公爵、卡林提亞公爵、 卡尼奧拉公爵、提羅爾伯爵頭銜。1520年,他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查理五世在位期間,是哈布斯堡王朝最鼎盛的時期,但同時內憂外患不斷。 他在位期間,從德國暴發的馬丁路德的新教革命席捲了整個歐洲, 並贏得了合法地位.。1521-1553年,查理五世和法王弗朗索瓦一世為了西班牙在義大利的領地進行了五次大規模的戰爭,最終確保了西班牙在義大利的統治.。1526年奧斯曼帝國的蘇萊曼大帝征服了匈牙利,匈牙利王路易二世敗死,1529和1533年,蘇萊曼大帝兩次攻打維也納,查理五世的弟弟奧地利大公斐迪南一世不得不對奧斯曼帝國稱臣。 此後哈布斯堡王朝始終處於奧斯曼帝國的威脅之下,直到1571的勒班托海戰,查理五世的私生子約翰終於打敗土耳其人,解除了奧斯曼帝國的威脅。

9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