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救了一萬人

一封信救了一萬人1944年,德國陸軍上將德克斯特接到希特勒要他帶領一萬人去駐守比利時前線蒙塔費利爾要塞的命令。為了防止德克斯特叛離或指揮不利,狡猾的希特勒將他的妻子羅伊斯扣下來做人質。

德克斯特帶領一萬人馬到達要塞後,很快就遭到盟軍的圍攻,他看大勢已去,作為帝國軍人,不成功便成仁,更何況妻子還在希特勒的手裡,他別無選擇,就想到了自殺。因為自殺既可使自己得到解脫,一了百了,也不會導致希特勒傷害自己的妻子。然而就在這時,他意外地收到妻子愛羅伊斯的一封信,信中寫著:“親愛的,我要告訴你一個不幸的訊息,在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因為我得了癌症,病情已經惡化。我知道我不行了,今晚在發出這封信後,我將吞下平時偷偷攢起來的安眠藥……所以,我要向你告別了……”看完妻子的來信,德克斯特悲痛欲絕,欲哭無淚——堂堂帝國陸軍上將,妻子都照顧不了,還有何面目活在世上?他掏出手槍,想一死了之。然而,剎那間他馬上又想到,我能就這樣毫無意義地死去嗎?我還要對這一萬人負責呀!既然妻子已死,我也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我為希特勒玩命,他卻扣我妻子,你不仁在先,也別怪我不義。何不乾脆投降,也防止這一萬人做鬼魂。

他馬上給盟軍法斯爾上將打電話,無條件地請求投降。

當天晚上,英國廣播公司向世界播發一條驚人的訊息:蒙塔費利爾要塞的德軍在德克斯特上將率領下向盟軍投降。戰場形勢發生了急轉直下的變化,德克斯特不但保住了手下一萬人不再白白送命,還很快瓦解了德軍陣營。

希特勒得知德克斯特投降的訊息後,氣急敗壞地下令殺掉德克斯特的妻子,可是手下人發現早已人去屋空。也就在這一天晚上,愛羅伊斯把一切都收拾停當後,在保護人的護衛下,坐上早已準備好的一輛汽車,飛馳到盟軍會見她親愛的丈夫去了。原來,愛羅伊斯並沒有患癌症,更沒有吞安眠藥自殺。那封信一是欺騙希特勒對自己放鬆警惕,二是告訴丈夫要識大局,不要再為希特勒賣命了的把戲而已。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