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7年>> 9月23日

保羅·德爾沃,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

1897年9月23日

1897年9月23日保羅·德爾沃,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_歷史上的今天

 

保羅·德爾沃(Paul Delvaux1897-1994)生於比利時的昂台特。他曾長期探索自己的藝術道路。直到1935年前後,他一直徘徊於新印象派和表現派之間。
  在該時期中,受喬治·德·基里柯和和內·馬格利特的雙重影響在使他明白自己處境的同時,還促使他加入了超現實主義派。從那以後,他的目的不再是重現外部世界,為它錄下真實的形象,而是發掘自身生活深處的親切、秘密方面。客觀現實只有在作為他夢幻的環境時,才會引起他的興趣。就是在夢幻之中,產生了地點和人物的奇特相遇。無論是它們之間的關係,還是它們的相互對比,都成為往往鬱鬱不樂的詩歌。廟宇、月亮城、馬路或公共廣場,無家具的房間,在這些環境中,我們看到同一類型的婦女,她們年青漂亮,時而裸體,時而穿著鑲有花邊和樹葉的衣服,或者大褶長裙。這種人物形象時時縈繞在畫家的心頭。
  他的全部作品除去幾幅草圖都在滿足他接近一個理想人物的要求。由於形勢的反常和顛倒,這一理想人物似乎在追趕著他,而未能與他會合。超現實主義,這一動員本能和下意識去進行的人的解放運動,在表現方法和繪畫技巧上,因自稱為該派成員的畫家情況不同而存在很大差異。德爾沃的風格比馬克斯·恩斯特或若安·米羅要現實很多,與基里柯相似。不過,基里柯的技巧是生硬的,樸實無華的,故意畫得可憐巴巴的;德爾沃則是位抒情詩人,嚴守弗拉芒祖先對和諧之形的愛好,他畫得很仔細,不過,過多的細枝末節,小故事,過分加工的背景,有時分散了他對鮮艷色彩的熱愛。一些非常漂亮的水彩畫使他的藝術可以說在方法上是古典主義,思想上是超現實主義變得更加完整。這就是保羅·德爾沃。

9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