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奇緣

傳說飛將軍李廣在守衛邊疆的軍旅生涯中,曾有過一段奇緣——

雪域奇緣那天,李廣和手下騎馬狩獵,忽然看見一隻白狐狸在遼闊的雪域上奔跑,這隻狐狸太可愛了,渾身上下雪白雪白的,不見一根雜毛。李廣當即下令不準放箭……可就在眾人散開隊形,正準備圍過去的時候,突然有兩隻蒼鷹從空中俯衝下來,用鋼鉤似的利爪,抓起那隻白狐狸就升上了天空……

李廣一看不好,急忙抽出兩支利箭,彎弓搭箭,一用力就把兩支箭同時射了出去,兩支箭正好分別射中兩隻蒼鷹,那兩隻蒼鷹和那隻白狐狸立刻就從空中掉到了雪地上。在一陣歡呼聲中,李廣鏇風般和手下軍士來到近前。可等他上前仔細一看就被驚呆了,那哪是一隻白狐狸啊!那是一個八九歲的女孩,穿著一身的白色衣裙,顯得純潔素雅。難道是自己剛才看錯了眼不成?要說也怪,這女孩從那么高的空中掉下來竟然安然無恙!李廣正心中納悶,突然就有一位老夫人來到面前施禮說:“謝謝將軍救了小女白雪,救命之恩,定當後報……”李廣正要細問,可那老夫人根本不給他機會,趕緊拉起白雪姑娘就走。等大家再看,母女倆轉瞬已經沒了蹤影……

20年後,李廣病逝,他的乾兒子李飛接替他來到了邊關。可李飛初出茅廬,哪有他父親飛將軍李廣的名聲響亮?胡人知道李廣病逝換了小將軍李飛後,就開始毫無顧忌地屢犯邊關。一次,李飛和胡人開戰失利,後來就被胡人逼到了絕頂。小將軍李飛一看沒了退路,就縱身跳下了懸崖……

不知過了多久,李飛慢慢醒了過來。可他睜眼一看,自己竟躺在一個年輕姑娘的懷中。姑娘見他醒來,這才把他鬆開。李飛站起身一看,眼前這姑娘明眸皓齒,面如桃花,身如柔柳,再加上那一身如雪般潔白的裝束,真好比仙女下凡。兩人年齡相仿,當時竟一見鍾情。

姑娘哭著告訴李飛,她叫白雪,父母雙亡,已無家可歸……白雪這一哭,更似梨花帶雨,差點沒把李飛心疼死,上前就把白雪姑娘緊緊摟進了懷裡。從此,白雪就成了李飛的妻子。

後來,李飛和白雪的事情就被皇上知道了。本來,李飛臨陣招親是要被降罪的,但因為白雪姑娘聰穎過人,幫著李飛屢建奇功,後來皇上也就網開一面沒再追究。轉眼就是一年。這天下午,軍士來報,軍糧告急……原來,半月前胡人大舉進犯。李飛見敵眾我寡,就死守城池,等待援兵。可令他沒想到的是,胡人識破了他的用意,五天前,竟派奸細燒了糧草……李飛無奈,就準備開城與敵決一死戰。可他的莽撞舉動被白雪攔住了,說吉人自有天相,還是再等等吧。

到了第二天,令李飛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軍士突然來報,說原來已經空了的糧庫一夜之間竟糧食滿倉!

李飛以為是天神相助,正要焚香還願。就見白雪的貼身丫鬟冰兒驚慌地跑了過來,說,李將軍你快回去吧,家裡出事了!李飛急急忙忙回到家一看就被驚呆了:他一歲的女兒雪妮正在床上哇哇大哭,而白雪卻不見了。李飛正心中疑惑,冰兒上前一把就掀開了被子,眼前的一幕,簡直讓李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被子下面的白雪,面容憔悴,奄奄一息。

望著一臉疑惑的李飛將軍,白雪氣喘吁吁地講起了自己神秘的身世——

原來,她就是20年前李廣救下的白雪,白雪其實是一隻修煉成精的狐狸。自打白雪被李廣救後,就一直想著報答李家的恩情。那天李飛跳崖,正好被白雪碰上,於是就把他救了下來。後來,她見李飛人好心好武藝也好,於是頓生愛慕,做了李飛的妻子。李飛軍中糧草被燒,白雪見他遇到了難,就想用法術來幫他渡過難關,這樣既報了李廣當年救命之恩,也為黎民百姓做了件好事。可當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師傅後,師傅就告誡她,說天有天條,仙界也有仙界的規矩,你這樣濫用法術,違反天條,必然會受到嚴厲的懲罰。但白雪心意已決,毅然憑藉自己千年的修煉,使用法術把胡人軍中的糧草給鼓搗到了李飛的軍中。她的行為最終還是受到懲罰,自己千年的修煉也毀於一旦……

白雪說著說著,已經感到很吃力了。最後,她喘息著告訴李飛,說她會重新開始修煉的,希望他能替她照顧好女兒雪妮,等到了來世,她一旦能再次修成正果,一定還找他重續姻緣……

白雪的話讓李飛肝腸寸斷,他把白雪緊緊抱在懷裡大哭起來。白雪吻著李飛淌滿淚水的臉,終於慢慢地、慢慢地變成了一隻狐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