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3年>> 9月23日

人類第一次飛越地中海

1913年9月23日

1913年9月23日,法國飛行員羅蘭·加羅斯用7小時53分駕機從法國飛往突尼西亞成功,創下人類第一次飛越地中海的記錄。
9月23日,法國飛行員羅蘭·加羅斯從坎城附近的弗雷朱斯飛行347公里(273公里在海空上)到達突尼西亞附近的比塞大。很長時間以來加羅斯就計畫飛越地中海。雖然他的朋友們試圖勸阻,加羅斯還是決定嘗試一下,他甚至拒絕了法國海軍當局所提供的派一隊魚雷艇護送他的援助,以便在他萬一被迫墜落入水時進行援救。
23日早晨6點鐘,他乘坐一架裝配有格諾米機器的莫拉尼——索爾尼單引擎機朝南飛去。天氣似乎很晴朗,能見度很理想,但是卻逆風而行。上午7點到8點間從科西卡的阿雅克修,傳來無線電報導說他已經通過那裡,他於下午1點45分降落在比塞大,只剩下1.3加侖的汽油了。
加羅斯的直達飛行是當時完成的最長距離的海上飛行,確立了他作為傑出飛行員的世界榮譽,這一驚人的成績在他的碩果纍纍的航空成就上又添新彩。

9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