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8年>> 9月23日

羅密·施奈德,德國和奧地利的演員。

1938年9月23日

1938年9月23日羅密·施奈德,德國和奧地利的演員。_歷史上的今天

 

中文名: 羅密·施奈德
  英文名: Romy Schneider
  性 別: 女
  生 日: 1938-09-23
  職 業:演員
  羅密·施奈德(Romy Schneider),1938年9月23日生於奧地利維也納,德國演員,因1954年主演影片《茜茜公主》一舉成名,1982年5月29日,她在參加過一個朋友的聚會後,被人發現死於巴黎住所的沙發上,死因為飲酒服藥過量導致心臟停止跳動,一般認為她在離婚失子的痛苦中長期服藥飲酒而慢性自殺。
  羅密·施奈德是女演員的女兒。
  二戰期間,由於納粹的上台,施奈德一家不得不離開維也納。她原名,在德國Berchtesgaden附近的一個小鎮上度過了童年生涯。羅密的父母在她的弟弟Wolfgang出生後不久即離婚。
  她在靠近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一所名為Goldenstein的寄宿學校完成中學學業之後,於1935年進入科隆美術學院學習。正好在這個時候,製片人Kurt Ulrich要找一名女演員在他的新片《白丁香再度盛開》(Lilas Blanc,1953年)中扮演Magda Schneider-羅密的母親。而Magda Schneider理所當然地推薦了自己的女兒,就這樣,15歲的羅密初涉銀幕並出色地詮釋了片中的角色。這部影片獲得了成功,但她真正廣為人知,卻是憑藉在影片《茜茜公主》三部曲中出演年輕的奧匈帝國皇帝約瑟夫一世(由德國演員 扮演)的妻子-伊莉莎白皇后。
  1958年對於羅密來說是她演藝生涯中相當重要的一年。法國導演Pierre Gaspard-Huit推薦她在德國導演Max Ophüls翻拍的影片《出演克莉斯蒂娜這個角色。在拍攝該片的過程中,她同片中演對手戲的法國男演員阿蘭·德隆墜入愛河。隨後兩人於1959年訂婚,羅密跟隨阿蘭·德隆移居法國巴黎,並且在那度過了5年的美好時光。在此期間,她扮演的角色全都局限於天真爛漫的少女類型,直到遇見義大利著名導演盧奇諾·維斯康蒂才得以轉型。後者建議她在自己改編自約翰·福特的話劇《可惜她是個妓女》,(1961年)中出演角色,並再次與阿蘭·德隆搭戲。
  在此之後,羅密·施奈德開始蜚聲世界影壇,並接連在一系列好萊塢影片中出演角色,這些影片包括:《借夫記》(1964年)、《什麼事,貓咪?》(1965年,導演伍迪·艾倫)等等。另外在美國導演奧遜·威爾斯執導的電影《審判》(1962年)中,羅密塑造了一個美麗而自由的婦女形象。
  雖然羅密·施奈德的職業生涯一帆風順,但她的感情生活卻頗為坎坷。1966年,她與德國戲劇導演哈里·邁恩結婚,並為後者生下她的第一個兒子-大衛·克里斯多夫·邁恩,但這個孩子卻在日後自殺身亡。同年,由於在影片《女賊》(La Voleuse,1966年)中出演角色,她結識了法國男演員米歇爾·皮寇利,後者成為她眾多“密友”之一。
  而在她與阿蘭·德隆分手5年之後,兩人在雅克·德雷的影片《游泳池》(La Piscine,1968年)中再度聚首。她在片中的表現光芒四射,令人讚不絕口。隨後羅密同意在盧奇諾·維斯康蒂的電影-《路德維希二世》(1973年)中再次扮演曾使她走紅的角色-奧匈帝國皇后伊莉莎白(即茜茜公主),只不過這次塑造的皇后形象較之前年長。
  除此之外,她還認識了法國導演克勞德·蘇提,後者將她的演藝事業推上另一個高峰。羅密參演了他的兩部影片,分別是《塞扎爾與羅薩麗》(和《日常生活》(1970年)。正是第二部影片(《日常生活》)在評論界以及公眾輿論中引發巨大反響,並在次年為她帶來了法國愷撒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此後,羅密憑藉在影片《重要的是愛》(1974年)中的出色表演再次在愷撒獎上封后。
  1981年,在她的兒子死後不久,羅密·施奈德旋即與第二任丈夫Daniel Biasini離婚。儘管遭遇這些不幸,她仍於當年10月底復出,開始參與影片《無憂的過客》(1982年)的拍攝。1982年4月,該片正式上映即獲得巨大成功,但僅僅一個月之後,羅密·施奈德就告別了人世.

9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