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9月25日

麥可·道格拉斯,美國演員。

1944年9月25日

1944年9月25日麥可·道格拉斯,美國演員。_歷史上的今天

 

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出生日期:1944年9月25日
  出生地點:美國新澤西州新布郎斯威克城
  身 高:5英尺9英寸(1.75米)
  血 型:A
  身 份:演員
  所受教育:1968年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
  父親:柯克·道格拉斯(演員)
  母親:黛安娜·迭爾(女演員)
  兄弟:約爾(製片人)、埃力克
  妻子:凱薩琳·澤塔瓊斯(女演員,2000- )
  前妻:黛安德拉·杜克(女演員,1975-1997)
  兒子:卡麥侖(與杜克所生),迪蘭·麥可(與澤塔瓊斯所生)
  獲獎情況:1976年因擔任《飛越瘋人院》製片人獲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
  1987年,他憑在影片《華爾街》中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第60屆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
  1988年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獎
  1988年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獎
  2004年,道格拉斯獲得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2008年,美國製片工會決定授予他以美國著名製片人大衛·塞爾茲尼克命名的終身成就獎
  1988年起擔任聯合國和平使者
  2007年12月起擔任美國NBC《晚間新聞》播報員
  1944年9月25日出生的麥克-道格拉斯,其父是鼎鼎大名的柯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 。父親在好萊塢的赫赫威名對年輕的麥克來說不啻是一個很沉重的包袱。不過,雖然生長在父親巨大的身影下,但麥克還是很努力地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他甚至不惜拒演類似父親形象的勇者角色,以塑造自己的銀幕形象。
  從1969年推出第一部電影后,麥克在好萊塢的霸主地位可以說是縱橫影壇數十年而不倒。1975年影片《飛越瘋人院》更是讓他出盡風頭。這部描寫精神病院的影片不僅為他的製片事業譜寫了輝煌的一頁,而且也獲得了該年度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及劇本等五項大獎,並有1.8億多美元的票房紀錄。
  “我對有缺點的人們非常有興趣”
  在80年代,麥克主演了一系列使他的表演風格成型的影片,如《綠寶石》、《尼羅河寶石》、《華爾街》、《致命的誘惑》以及《玫瑰戰爭》等。其中,影片《致命的誘惑》里的角色是他最鍾情的,這樣的角色特徵幾乎已成為麥克的基本角色性格模式。對此,他表示:“我對有缺點的人們非常有興趣,他們的黑暗面、墮落的人性都是我想去扮演的原因,我對人類原始的真實醜陋面特別關心。”在他的最新影片《完美的謀殺》中,我們也可以看到他的這種表演特點。
  老當益壯的煽動性
  九十年代,麥克仍繼續驚世駭俗,推出的電影如《本能》、《桃色機密》等,無一不是當時的熱門話題。這次與葛妮絲-佩特洛合作的影片《完美的謀殺》也是如此,此片乃是影片《電話情殺案》(Dial For Murder)的重拍之作。
  影片《完美的謀殺》描述一個快破產的丈夫發現富裕而美麗的妻子有外遇時,決定雇用妻子的情人把她解決掉。這位丈夫設計了一個自認為天衣無縫的完美謀殺計畫,豈知天算不如人算,劇情因此峰迴路轉,懸疑層起。麥克在片中飾演陰險狠毒的丈夫,無論是眼神、肢體動作或是說話的語調都讓人感到陣陣寒意。也許正因為他這種老當益壯的煽動性,才使他的演藝事業如此成功。
  2000年麥可·道格拉斯與凱薩琳·澤塔-瓊斯的婚禮耗資數百萬英鎊,在紐約最高級的一家酒店舉行,吸引了無數名流到場道賀。

9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