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7年>> 9月26日

紐西蘭從英國獨立,獲得主權。

1907年9月26日

1907年9月26日為紐西蘭獨立日。
  紐西蘭是大英國協國家,國家最高領導是總督,總理是實際國家機構運轉執行者。現執政黨為國家黨。議會由各黨派組成,現行MMP全民選舉制度。英文是紐西蘭的通用語言。紐西蘭人口中占絕大多數是英國後裔。其居民中大部分人信奉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
  紐西蘭位於南半球的西太平洋上,全國人口約360萬,她是一個溶現代化和各種優美自然景觀為一體的組織完善的國家,她的近鄰是澳大利亞及斐濟,湯加等國家。紐西蘭全國由兩大島-南島和北島及一些小島組成,其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眼光充足,氣候適宜。
  全國大多數地區植被為溫帶草原和森林,草原面積占全國一半,國土幾乎全部被綠色植被覆蓋 ,沒有塵土。
  紐西蘭農牧業極為發達,全國現有牧場和草地1415萬公頃,占農業用地的97%。紐西蘭的羊肉和乳製品出口量居世界第一。園藝業以蘋果 ,葡 萄,獼猴桃等,著名的是太平洋紅玫瑰蘋果和新品種金黃色獼猴桃。
  紐西蘭主要城市有首都惠靈頓,第一大城市奧克蘭,花園城市基督城,旅遊聖地女皇城,世界第七大奇景所在地MLFORD SOUND,世界第一個見到新世紀曙光城市GISBORNE,世界最南端城市INVERCARGILL。惠靈頓位於北島南端,是紐西蘭政治,工業,文化中心及海陸空交通中心。著名NELSON是紐西蘭第二大港,有數個貨櫃泊位,低水位深12。5米。奧克蘭是一個既乾淨有安全且十分美麗的城市,她是全國重要的經濟,貿易和交通中心,在這裡東西方文化得以融合,歐洲人,亞洲人和土著毛利人在這個多種文化的國際大都市裡共同生活。奧克蘭又是全國第一大港。她有“千帆之都”之美稱。這裡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遊船制照業高手參加每年一次的娛樂用船大展覽。奧克蘭全年氣候宜人,夏季氣溫在20--25攝氏度左右,冬季在12--15攝氏度左右。

9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