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9月27日

傅彪,中國電影、電視劇演員。

1963年9月27日

1963年9月27日傅彪,中國電影、電視劇演員。_歷史上的今天

 

姓名:傅彪
  性別:男
  生辰:1963年9月27日
  國籍:中國
  身高:178cm
  籍貫:河北邢台臨西縣
  祭日:2005年8月30日
  傅彪☆人物簡介傅彪真胖,胖得憨態可鞠、端正敦厚,胖得大家都喜歡他。人說“心廣體胖”,付彪還真就是個大肚能容的寬厚人。銀幕和螢屏上的付彪老是一副窩囊樣,既沒心眼又少手腕,怎么看都屬於那種沒什麼出息的中年男子。可是,我們彪哥自有一段風骨,讓大家喜歡他、尊敬他。
  傅彪從小生活在北京總後勤部的軍隊大院兒里。他的家庭,就像是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石光榮式的家庭。和妻子張秋芳1989年正式結婚,合作過兩部電視劇並在劇中飾演夫妻。
  大器晚成的傅彪是這兩年中國大陸影壇最紅的男影星之一。高中畢業後傅彪以24分之差名落孫山與大學無緣,但卻因此令其走上演藝之路。偶然的機會他得知電影學院招生,之前豪無演戲經驗的他臨時抱佛腳,請來老師輔導,居然連闖初試、複試兩關,得意圓了他的大學夢。電影學院畢業後傅彪到鐵路文工團做了話劇演員,這對一直做著演戲夢的他來說無疑是件好事,但好景不長,他又被調到說唱團。正是如此才有了他在《沒完沒了》中有唱快板的一段戲。但命運似乎故意作弄人,去說唱團不久,他又再次被調去做相聲演員,這一去就是八年。八年中,傅彪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有一天能再次走上舞台演戲。後來話劇團排《紅岩》時缺少一個角色,導演正好遇見傅彪,戲言戲中國民黨這邊實力較弱,是否願意加盟。雖然劇中的角色一共只有三句半台詞,但久未嘗過演戲滋味的傅彪還是欣然前往。誰知這一演就再未停過。1995年,出演了張藝謀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之後,相貌平平的傅彪,97年出演了馮小剛的賀歲片《甲方乙方》之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從馮小剛的《沒完沒了》到張藝謀的《幸福時光》以及後來的《一聲嘆息》、《考試一家親》都有眾多觀眾為之叫好。就連他在電視劇《大明宮詞》出演的一個小配角武悠嗣也讓觀眾和業內人士為之稱道。
  傅彪在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甲方乙方》、《沒完沒了》、《大腕》中扮演角色,戲份雖然不重,但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傅彪主演的《恩情》、《青衣》、《居家男人》、《啼笑因緣》等熱門電視劇,塑造的“面瓜”、“高寶生”等鮮活人物深受觀眾喜愛。
  著名演員傅彪因肝癌於2005年8月30日上午9點45分在北京武警總醫院安靜的辭世,享年42歲。

9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