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8年>> 10月11日

港名嘴馮兩努逝世

2008年10月11日

2008年10月11日港名嘴馮兩努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馮兩努

馮兩努(1953-2008),一九五三年生於中山縣翠亨村,四歲喪父。先後寄居於四個親戚家中,直到十四歲才和親母相會。這樣的童年,令他對人生不幻想。他深信只有咬實牙齦不求人,才可以衝破限制。跑嬴命運的挑戰,主動地掌握了自己的能力和心態,便可以掌握人生。
  他只受過九年學校教育,憑著自修自學自勵自勉,七六年在加拿大約克大學取得了學士學位。他自成一格,寫出了近七十本沒有框框的書,向不甘放棄的人分享不死的奮鬥心得。
  加拿大約克大學學士學位,香港籍著名行銷導師、陌生拜訪之王、縱橫商戰謀略大家、著名商業作家、聞名省港澳的電視節目評論家,高級行銷管理培訓專家,新任香港區議員。馮老師潛心研究中國歷史,從春秋戰國到清朝,將上下五千年的謀略精華與現代商戰緊密結合,融匯貫通,總結出一套獨到的經營管理謀略,從商業調查、決斷謀略、領導藝術到為人處世、情報資訊、企業兼併,事無巨細,面面俱到。
  馮兩努是一位實踐派作家,只寫一些試驗過又行得通的經驗。他為了豐富內容,經常親自再闖江湖,靠「一雙快腿,一張巧嘴」推銷商品或意念,然後將心得反映到作品裡面,與讀者分享。
  為了向國內教育盡一點棉力,一九九七年聯同二十四位隊友行路上北京籌款。用四個月時間,沿著一○七國道,走二千八百公里,從香港走到萬里長城,體驗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向失敗挑戰榮獲九零年十大好書之一
  隋唐歷史教訓榮獲九六年十大心愛好書之一
  三國演義超智版榮獲九六年欣賞指數最高節目之一
  九五年主持亞洲電視三國啟示錄
  九六年主持亞洲電視三國演義超智版
  九七年主持亞洲電視中國財神秘笈
  九八至九九年亞洲電視互動新聞網嘉賓主持
  九九年主持亞洲電視馮兩努論雍正
  九九年主持亞洲電視網際網路資訊背後的智慧
  九九年十二月成功當選司徒拔道區區議員。
  2008年10月11日,於理工大學李嘉誠樓16樓聽講座期間,發覺心臟不適,送院後證實死亡
  馮兩努課程簡介:
  01.馮兩努、陳少雄-創富者—眾多企業家談創業史 視頻 26講02.馮兩努-論雍正 視頻 1講
  03.馮兩努-陌生拜訪 [注:第一講聲音有點問題] 視頻 4講
  04.馮兩努-管理推銷 視頻 3講
  05.馮兩努-謀略全集[三國雍正西夏胡雪岩資訊等] 視頻 10小時

10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