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喵星人為何會越來越高冷?

家貓經常擺出一副高貴疏離,傲視群雄的姿態,即便是看到供它吃喝的主人也毫不動容,很多人還安慰自己這些只不過是貓科動物的習慣動作,但是最近一項對家貓基因的研究表明它們骨子裡就是這么高冷。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基因組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對第一批做為研究對象的家貓基因進行排列分析後發現,家貓的基因和野貓差別並不是很大,其實它們和野貓的行為方式極為相似,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家貓常常對主人不理不睬,整天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也並不因為受飼養和照顧而表現得更諂媚。

家裡的喵星人為何會越來越高冷?

家貓為何愛捕食

野貓體內有很多導致其成為肉食動物的基因,在這方面家貓也有不少,而且和野貓的基因很多相同,這使得它們在捕獵的時候毫不遜色。研究表明為了適應環境家貓的基因發生了改變,但是它們保留了許多像敏銳的洞察力,快速反應能力和天生對捕獵的渴望這些適合戶外生存的性格特點,它們在猛撲,踢後肢和追逐雷射指示器的時候都像在學習如何掠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