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10月16日

第三十四屆世界體操錦標賽世界體操錦標賽閉幕 中國獲得四項冠軍

1999年10月16日

1999年10月16日,由七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千餘名體操健兒參與角逐的第三十四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在天津降下帷幕,並舉行隆重閉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吳階平,全國政協副主席錢偉長等出席閉幕式。
  繼第四十三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後,中國運動員在這裡再創輝煌。經過艱苦努力,奮勇拼搏,中國體操健兒共取得男子團體、男子吊環、女子平衡木、男子跳馬四項冠軍以及女團第三名,個人一銀三銅的好成績。
  這是一次規模空前的體操盛會,參賽人數之多,競爭之激烈,都是百年來歷屆體操錦標賽所未有的。閉幕式前進行了五項男女單項賽。整個比賽經過八天異常激烈的爭奪,全部十四塊金牌,中國扛走男子團體冠軍和董震吊環金牌、李小鵬跳馬金牌、凌潔平衡木金牌外,其餘金牌分配:俄羅斯五枚、羅馬尼亞三枚,韓國、西班牙各一枚。

10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