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0月17日

新加坡發表巴林事件調查報告

1995年10月17日

新加坡財政部10月17日在發生新加坡調查員對巴林事件的調查報告時指出,內部管理中的嚴重缺欠是導致巴林銀行倒閉的主要原因。

調查員認為,巴林銀行內部的組織結構和報告制度存在嚴重缺欠。造成巴林新加坡期貨公司和巴林銀行倒閉並帶來近10億美元虧損的主要原因是,內部制度不健全以及公司高級執行人員,包括直接負責期貨業務的經理,都對期貨交易缺乏了解。

另外兩個原因是,巴林內部監控機制完全失靈;當外部審計人員發現問題時,巴林的某些高級執行人員阻礙有關調查工作的進行。報告認為,在問題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之前,早已出現了一些先兆,如果當時巴林銀行的高級管理層及時採取行動,就完全可能避免最終使整個集團陷入沒頂之災。

這兩位調查員注意到,1992年初尼克-里森被派到新加坡時,他的任務是負責巴林新加坡期貨公司的結算工作。然而,從巴林新加坡期貨公司的交易業務一開始,里林就在新加坡金融交易所作為巴林的場內交易員進行交易。

10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