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誌敏的烈士墓在什麼地方

方誌敏烈士墓

方誌敏是我國著名的革命家,1935年方誌敏同志死於國民黨的迫害,方誌敏同志死後被葬在江西省南昌市西郊梅嶺,目前,方誌敏同志的墓已經被更名為方誌敏烈士墓。

方誌敏的烈士墓在什麼地方

方誌敏烈士墓建於1959年8月,整個墓地占地面積約12畝,是在最初方誌敏墓的基礎上建立的,目前有11層台階,兩邊有青松翠竹和柏樹環繞,所以整個墓地顯得莊嚴而肅穆,墓碑是用漢白玉砌成的,在大理石的碑面上刻有方誌敏同志一生的經歷和成就,在這上面還有毛澤東同志親自為書寫的“方誌敏烈士墓”幾個大字。

方誌敏烈士墓位於江西省西焦梅凌鎮做木戒備靠青山面向東方,墓園內除了有方誌敏的墓地還有方誌敏紀念館,在紀念館內陳列著方誌銘有關的一些珍貴文物和生平事跡的敘述。

方誌敏同志從1922年參加中共中央共產黨青年團之後就一直致力於革命運動,他為我國的革命戰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可惜的是方誌敏同志在1934年被國民黨軍隊抓捕殘害。

方誌敏同志雖然英年早逝,但他為我國無產階級革命作出的貢獻卻是很重大的,所以在新中國成立後,國家為方誌敏建造了方誌敏烈士墓作為紀念。目前,方誌敏墓已經作為景點對外開放,每年都有許許多多來自於中國各地的人來祭拜方誌敏同志,人們通過這種方式表達著對方誌敏同志的敬仰和感激之情。

威武不屈的方誌敏

方誌敏是我國的一名無產階級革命戰士,他用鮮血鑄造了我們的今天。對於方誌敏我們可以用威武不屈來形容,方誌敏從開始參加戰鬥就以堅毅的對敵態度而著稱。方誌敏一直堅守自己心中的信仰,為了取得戰爭的勝利他一刻也不敢放鬆一直嚴格要求自己。

威武不屈的方誌敏是國人一直以來對他最深刻的影響。方誌敏從小就是一個威武不屈的人,他曾經由於對當地的財主的惡行厭恨而手寫了一份“張地主的十大罪行“張貼到縣城的顯眼地方,後來張地主威脅方誌敏,方誌敏依然堅守自己的原則沒有妥協。後來方誌敏長大後接觸到了蘇維埃政權,他認定農民想要得到幸福的生活就要從資產階級手裡奪權,方誌敏將蘇維埃政權的思想帶人中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走上了革命道路,他積極開展農民運動。

後來日軍侵略我國,方誌敏積極加入到抗日戰爭中,在一次戰爭中方誌敏不幸被日軍俘虜,日軍以為抓住了方誌敏就可以控制他,他們因為抓住了方誌敏感到特別驕傲,還帶著方誌敏舉辦慶祝大會,在這個所謂的慶祝大會上方誌敏表現的不卑不亢用一段慷慨激昂的發言回應了日軍的沾沾自喜,就這樣這個慶祝大會不僅沒有消弱中國人民的鬥志反而更加鼓舞了全國人民抗擊日寇的決心,威武不屈的方誌敏一時間成了眾多人心目中的偶像。


方誌敏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我們能有現在這樣安定美好的生活主要要歸功於我們的前輩們的努力,為了解放中國他們付出生命,這些忠烈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今天小編將為大家講講方誌敏的故事。方誌敏是我國第一批蘇維埃政權的倡導者,他也是我國農民運動的發起人,他被毛澤東稱為“農民運動大王”,後來方誌敏同志被國名黨秘密殺害英年早逝。

影視劇中的方誌敏

方誌敏出生於江西省弋陽縣湖塘村的一個普通農民家庭,方誌敏由於家庭貧窮所以小時候日子並不好過,所以方誌敏小時候常常餓肚子。有一次四歲的方誌敏問媽媽:“為什麼財主家可以吃饅頭我們卻沒有吃的?”媽媽說:“地主命好,咱們命苦。”小時候的方誌敏對這件事很不理解“為什麼地主不勞動就有吃的可農民們辛辛苦苦一年卻要餓肚子”。

所以方誌敏從小時候就恨透了地主,他曾列了當地地主的十大罪狀貼在縣城。那個地主知道了這件事後找到方誌敏威脅他讓他認錯,方誌敏不從還將這件事報告了警察,地主無奈只好放了方誌敏。從方誌敏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方誌敏從小就是一個嫉惡如仇而且很聰明的人,後來方誌敏走上了革命道路為江西人民的解放事業付出了生命。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人,我們應該更加愛護我們的祖國,因為我們現在擁有的這個美好的祖國是由千千萬萬像方誌敏一樣的先烈用生命換來的。

方誌敏紀念館

方誌敏是我國著名的革命家,他在1935年受到國名黨迫害而死,但方誌敏對我國革命的意義極其重大,所以解放之後國家為方誌敏建立了紀念館。

方誌敏紀念館位於江西省弋陽縣城北區的峨眉山嘴山頂,這座方誌敏紀念館建立於1978年,紀念館占地面積11000平方米,在紀念館內建築物面積約1300平方米。這座紀念館是為了紀念方誌敏而建立的,整個紀念館內有四個陳列室和一個展廳,目前江西省已經將這個紀念館被列為省級紀念館建築保護單位。

方誌敏紀念館內立有方誌敏的全身雕像,這座雕像高約7米,紀念館的周圍種有女貞樹,而且周圍還有毛澤東的刻字,方誌敏紀念館又被稱為“弋陽革命烈士紀念館“,目前這座紀念館被列為省縣級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由於方誌敏是我國著名的革命家和農民運動領導人,所以他在我國有很高的威望,正因為如此有很多慕名前來參觀方誌敏紀念館和祭拜方誌敏的人。

新中國成立之後,國家為了紀念方誌敏為國家解放事業作出的貢獻而建造了這座紀念館,在江西解放的道路上方誌敏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他不僅為革命事業付出了一生的心血更為這條道路犧牲了生命。方誌敏死後國人感到非常惋惜,方誌敏紀念館的建造不僅僅是國家對方誌敏的紀念更是全國人民對方誌敏同志的緬懷。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