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10月18日

首屆全國青運會閉幕。

1985年10月18日

 

1985年10月18日,以豐碩成果載入我國體育運動史冊的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在鄭州閉幕。
這屆運動會開得隆重熱烈、豐富多彩,展示了我國青少年傑出的體育創造才能和奮勇進取的精神風貌,獲得了精神文明和運動成績雙豐收,湧現了一大批優秀的體育後備人才。
楊尚昆、呂正操、大會組委會和河南省委、省政府負責同志把一座座金光閃閃的獎盃授給打破全國紀錄的優秀運動員、團體錦標獲得者以及精神文明代表團和精神文明賽區。楊尚昆同志在閉幕式上作重要講話。他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各級黨政部門更加重視民眾性體育活動,堅持從青少年抓起,培養更多的優秀運動員;希望全國青少年,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在德、智、體各個方面全面發展;希望青少年運動員們樹立雄心壯志,嚴格要求,刻苦訓練,做攀登世界體育高峰的尖兵。他指出:把我國建成體育強國是黨中央的號召,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只要我們奮發努力,這個目標一定能夠達到,這個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接著,大會主席團主席、大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委主任李夢華致閉幕詞。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東道主、河南省省長何竹康把青運會會旗轉交給承辦第二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的遼寧省副省長林聲同志。
閉幕式結束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政歌舞團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10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