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3年>> 10月31日

"歐洲第一夫人”德納芙出生

1943年10月31日

1943年10月31日
卡特琳娜- 德娜芙 (Catherinen Deneuve)

1943年10月,目前法國銀壇最負盛名的卡特琳娜-德納芙出生在巴黎一演員世家。

在她20歲生日那天,接受了雅克-雷米臻善臻美的禮物:主演《瑟堡的雨傘》。在片中,德納芙將自己體驗過的愛情的甜蜜和遭拋棄的傷感統統傾注到女主人公簡-薇芙身上,表演真切動人,成功地演出使她榮膺法國電影科學院頒發的最佳表演獎。《瑟堡的雨傘》獲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並因此成為60年代青年著迷的影片。1965年,德納芙在頌歌聲中,又進入了新階段。其標誌為她在由羅蘭-波蘭斯基執導的劃時代影片《厭惡》中演出的極大成功,她飾演一個歷盡周圍男人折磨,精神恍惚陰鬱,難以自控的指甲修剪師。她的絕妙表演為《厭惡》成為經典片,被列為所有電影資料館藏品出了大力。在躋身世界第一流影星的行列之後,德納芙又先後主演了《追蹤》、《一位先生的伴侶》、《冷血驚魂》、《世界之歌》、《創造物》、《白日美人》、《特麗絲安娜》和《驢皮公主》等20餘部影片。她的演技也日臻成熟,戲路越來越寬。

1980年,她在新浪潮代表人物弗朗索瓦-特呂弗導演的巨片《最後一班》中以成功的演技使該片榮獲了1981年度法國電影凱撒獎的十項大獎,她也奪得了最佳女演員獎。她成熟精堪的表演和楚楚動人的風采,雄辯地證明了她是當今法國銀壇當之無愧的皇后,1988年10月28日,巴黎市區當局宣布,由巴黎市民選出的著名影星卡特琳娜-德納芙的雕你作為法國的新象徵,以取代以往的以碧姬-巴鐸為模特的雕像。

> 而獲法國路易- 德呂克獎 坎城電影獎, 法國電影最高技術委員會獎, 從此她一炮打紅 , 陸續飾演了<<男伴>> 、<<厭惡>> 、<<世界之歌>> 、<<白日美人>> 、<<總統軼事>> 、<<犯罪地點>> 、<<薩卡那要塞>> 等等, 尤其1980 年的c ,1992 年的<<印度支那>>獲奧斯卡提名, 她那精湛的演技和動人的風姿是法國的象徵。
1943年10月31日
<<最 後 一 班 地 鐵>> 囊 括 了 愷 撒 獎 十 項 獎
1943年10月31日
《梅亞林》法國/英國 導演:泰倫斯-揚格

10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