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0年>> 11月6日

《人民日報》就美國侵略朝鮮發表社論。

1950年11月6日

1950年11月6日《人民日報》就美國侵略朝鮮發表社論。_歷史上的今天

《人民日報》就美國侵略朝鮮發表社論

1950年11月6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為什麼我們對美國侵略朝鮮不能置之不理?》的社論。社論指出,美國侵略者侵略韓戰的火焰,在南面早已延伸到我國的台灣,在北面現在竟擴大到我國鴨綠江邊和圖們江邊了。美國侵略者的空軍,愈來愈頻繁地向我國邊境襲擊。這一切事實,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國將侵略戰爭引向中國的罪惡陰謀。我國人民決不能坐視韓戰的這種嚴重形勢而置之不理。處在侵略者刀鋒面前的中國人民,不能熟視無睹,不能不起來以志願行動抗美援朝,保家衛國。中國人民的志願行動使朝鮮人民得到無限的鼓舞和信心,使他們有可能轉變整個戰局,消滅或逐退立腳未穩的美國侵略軍並有可能強迫侵略者接受對於朝鮮問題的公正的和平的解決。只有這樣,朝鮮和遠東的和平才能夠恢復,中國才能夠免於被侵略,才能在安全的條件下從事和平建設。

1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