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6年>> 11月6日

首屆環球火炬接力跑北京地區火炬點燃。

1986年11月6日

1986年11月6日首屆環球火炬接力跑北京地區火炬點燃。_歷史上的今天

火炬

1986年11月6日,為紀念國際和平年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成立四十周年,首屆環球長跑起跑北京地區火炬點燃儀式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國家主席李先念出席了火炬點燃儀式並親自傳遞火種。
上午九點,在人民大會堂東側一群群和平鴿飛向藍天,和平的火炬熊熊燃燒。伴隨著《讓世界充滿愛》的樂曲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李先念接過了國際長跑活動發起人格爾森先生傳來的火種,由一名中國少年運動員點燃了象徵和平的中國地區環球長跑的火炬。身著紅色運動服,來自十一個國家的不同膚色的十六名國際長跑隊員和手持火炬剛剛加入環球長跑隊的中國運動員代表崔玉林,在四百多名各界人士代表的陪伴下,慢跑繞天安門廣場半周,然後乘車前往慕田峪長城。運動員們來到離慕田峪長城三公里處起跑點,中國選手崔玉林舉著火炬和其他中外運動員一起登上了象徵中華民族偉大創造精神的長城烽火台上,把這次活動推向了高潮。
 7日國際長跑隊到達上海,然後分A、B兩個組分別到日本、泰國繼續完成環球接力跑,於12月11日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成立四十周年紀念日返回紐約聯合國總部。

1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