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千年木乃伊狗 有望解開遠古部落狩獵傳統

熟悉古埃及文化的人可能會知道,古埃及人將貓視為神的化身,因此許多古埃及人會將死去的貓製成木乃伊用來進行一些古老的儀式,或者用來表達對貓的敬仰,所以我們經常能夠看到一些貓木乃伊的出土。但是你聽說過狗木乃伊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這神秘的木乃伊狗吧!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北部的科阿韋拉的坎德拉里亞石窟中發現的木乃伊狗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北部的科阿韋拉的坎德拉里亞石窟中發現了一隻木乃伊狗,據了解,木乃伊狗在全球都是極少被發現的,目前只在秘魯和埃及兩個地方曾經被發現過。這次所發現的木乃伊狗距現在有大概有1000年歷史。如今這個發現,也許可以揭開墨西哥的神秘遠古部落的狩獵傳統!

考古學家及科學家認為,這隻狗狗是當地一個部落馴化的,用來幫助狩獵。考古學家亞歷杭德羅-鮑蒂斯塔-瓦德斯皮諾說:“這一發現支持了狗狗是當地遊牧部落在傳統葬禮中的陪葬品的想法,這也表明當時這隻動物已經被馴化。”隨這個被認為是自然形成木乃伊的動物一起發現的,還有數百具人類骸骨以及紡織品、籃子、弓和箭等數千件遠古物品。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北部的科阿韋拉的坎德拉里亞石窟中發現的木乃伊狗

考古學家尤里-德-羅莎說:“這是具有考古學意義的第一具木乃伊狗。沙漠和乾旱環境導致這隻狗自然風乾成木乃伊。它的皮膚變乾,貼在骨頭上,這是自然形成的木乃伊。”

這隻木乃伊狗的發現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為將來對墨西哥的遊牧民族的研究提供了科學價值。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