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11月10日

《關於堅決防止和糾正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不正之風的通知》

1994年11月10日

1994年11月10日《關於堅決防止和糾正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不正之風的通知》_歷史上的今天

《關於堅決防止和糾正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不正之風的通知》

1994年11月10日,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發出《關於堅決防止和糾正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不正之風的通知》。《通知》指出:在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有些地方、部門和單位程度不同地存在著不正之風,有的還比較突出,如果任其發展下去,必將嚴重危害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的建設,損害黨群關係,影響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四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決防止和糾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風,《通知》提出以下要求:堅持任人唯賢,反對任人唯親;堅持幹部職務安排由組織決定的原則,剎住拉關係、走後門、伸手要官的惡劣風氣;選拔任用幹部必須充分發揚民主,走民眾路線,不準個人或少數人說了算;增強保密觀念,嚴格保守人事機密;加強組織人事部門的作風建設,堅決防止和抵制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行為;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強制度建設。《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對近年來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進行一次認真檢查,切實糾正存在的問題,並制定改進措施。

11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