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 11月14日

高棉西哈努克親王返抵金邊。

1991年11月14日

1991年11月14日高棉西哈努克親王返抵金邊。_歷史上的今天

西哈努克親王是由拉納烈和洪森兩首相請回國的

1991年11月14日,高棉全國最高委員會主席諾羅敦-西哈努克親王和夫人莫尼克公主上午11時(當地時間)乘專機由北京抵達他闊別了十多年的高棉首都金邊,受到高棉人民隆重熱烈的歡迎。機場上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歡迎儀式結束後,西哈努克親王由柬全國最高委員會成員洪森陪同,乘敞篷車前往王宮下榻。從波成東機場到王宮,沿途10公里,40萬民眾揮動西哈努克親王的畫像、柬全國最高委員會的旗子夾道熱烈歡迎。在金邊的柬全國最高委員會成員和聯合國有關官員及高棉各界人士也到機場迎接西哈努克親王。這是13年來西哈努克親王第一次返回金邊。柬全國最高委員會成員洪森和諾羅敦-拉納烈王子專程來北京迎接西哈努克親王回國。中國駐柬全國最高委員會代表傅學章也陪送西哈努克親王和夫人回金邊。外交部副部長徐敦信及高棉、朝鮮、法國等國駐華使節到機場送行。西哈努克親王在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柬中之間的友誼與合作會長期保持下去。

11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