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0年>> 11月14日

陳雲提出搞好黨風的重要意見。

1980年11月14日

1980年11月14日陳雲提出搞好黨風的重要意見。_歷史上的今天

陳雲

1980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紀委在北京召開第三次貫徹《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座談會。會議期間,胡耀邦等到會作改善和加強黨的領導的重要講話,傳達了陳雲關於搞好黨風的重要意見:一、執政黨的黨風是有關黨的生死存亡的問題,因此,黨風必須抓緊搞,永遠搞;二、紀委工作會遇上困難,但是經過統一認識是可以解決的;三、必須實事求是,查清問題,核實材料,再處理問題,並和本人見面。1981年1月8日,中共中央批轉座談會紀要。中央的批語指出,糾正不正之風是當前全黨一項重要的任務。鄧小平在去年8月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的講話、12月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陳雲在這次紀委會議期間提出的重要意見,是我們搞好黨風的基本指導思想。從領導做起,層層帶頭,一級抓一級,是貫徹執行《準則》、糾正不正之風的關鍵。特別是中央一級黨政機關和各省、市、自治區以及部隊軍以上領導幹部,更要言行一致,以身作則,首先做出榜樣。

11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