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11月22日

甘迺迪,美國總統遇刺身亡。

1963年11月22日

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美國總統遇刺身亡。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總統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遇刺

約翰·甘迺迪是美國第35任總統。他於1917年5月出生在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的一個富豪家庭,就任總統時,年僅43歲,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作為總統,甘迺迪在美國政治方面,奉行他的“新邊疆”政策。在他執政期間,提出了為數眾多的計畫,包括改善城市住房條件、發展教育事業、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醫療保健、反對種族歧視、給黑人以公平權利等等。甘迺迪執政時期,正值國際政治舞颱風雲變幻,豬灣大敗、古巴飛彈危機、柏林危機等一大堆的麻煩纏繞著他,然而,甘迺迪沒有退卻,以高昂的情緒給美國民族帶來了極大的希望和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勇氣。他成功地處理了一些重大的國際問題,與蘇聯簽訂了禁止核試驗條約。他創建了和平隊,把美國的活力和技術直接帶給貧窮國家的人民。 正當甘迺迪滿懷信心治理他的國家時,不幸卻降臨了。1964年是美國的大選年,甘迺迪從1963年開始便把注意力轉向了謀求競選連任的問題。當時德克薩斯州民主黨內以亞巴勒為代表的自由派與以州長康納利為首的保守派矛盾十分尖銳。甘迺迪為調節兩派之間的關係,爭取在競選中得到這個南部大州的支持,1963年11月22日,攜夫人傑奎琳前往該州。當天,甘迺迪夫婦抵達右翼活動中心達拉斯,受到州長康納利夫婦的歡迎。甘迺迪夫婦與康納利夫婦同乘一輛林肯牌敞蓬大轎車由勒夫機場開往市區,沿途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甘迺迪曾兩次停車向歡迎的民眾致意。中午時分,當車隊進入埃爾姆大街,行經德克薩斯州一座8層的教學圖書館大樓時,甘迺迪突然遭到刺客的槍擊,頭部與頸部中彈,同車的康納利州長也被擊中。甘迺迪立即被送往臨近的帕克蘭德紀念醫院搶救,然而他再也沒有醒過來。11月25日,甘迺迪遺體被安葬在華盛頓國家公墓。

11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