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11月24日

我國著名的政治活動家、科學家周培源去世。

1993年11月24日

1993年11月24日我國著名的政治活動家、科學家周培源去世。_歷史上的今天

周培源

1993年11月24日,我國著名的政治活動家、科學家周培源同志,因病逝世。終年91歲。周培源,江蘇宜興人,1902年出生。1924年畢業於清華學校(今清華大學前身)。1928年獲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和最高榮譽獎。並先後赴德國萊比錫大學、瑞士蘇黎士高等工業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曾在愛因斯坦指導下,從事相對論、引力論、宇宙論研究。他對湍流理論的研究成果,被國際上譽為“現代湍流數值的奠基性工作”。並從事理論物理研究工作。回國後任清華大學、西南聯大教授。新中國成立後,他長期擔任北京大學教授、校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科院學部委員,中國科協代主席、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主席、名譽主席,第五、六、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會長,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會長等重要職務,為我國文化教育、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為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為維護世界和平和促進國際間學術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11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