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前妻陳潔如簡介 陳潔如年輕時照片

蔣介石陳潔如


蔣介石陳潔如提起蔣介石的夫人,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宋美齡,然而在宋美齡之前他還有過幾個前妻,像是蔣經國的生母毛福梅,還有他曾經深愛的陳潔如。下面我們就來說說陳潔如。

蔣介石前妻陳潔如簡介

陳潔如(1905—1971),祖籍寧波,出身小商人之家,自幼居住上海。經過蔣介石的追求,二人結合,也曾有過一段很美好的生活;但蔣為了政治需求,同宋美齡結合,誘騙陳潔如遠赴美國留學五年;二人離婚後常有書信往來,一度曾舊情復燃;陳潔如終生未育,只有一養女瑤光;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上海市盧灣區政協委員,1961年經周恩來批准移居香港,1971年1月21日離世;2002年秋,陳瑤光將母親的欞櫬安葬在上海福壽園。

陳潔如年輕時照片

長三堂子屬於高級妓院,堂規很嚴,對姑娘們的要求很高,不僅要相貌漂亮,而且須懂得款待花錢的闊少,還要掌握點彈拉演唱的技藝,即色藝雙全。陳潔如高高的身材,大眼睛,高鼻樑,面目清秀,為人謙和,又擅長琴棋,有一定的文化教養,在妓院姑娘中也是比較紅的。
蔣介石認為“阿鳳”是乳名,不適合對外使用,就給她取了“潔如”兩字,意思是潔白如玉。1921 年12 月5 日,蔣介石與陳潔如在上海永安大樓舉行了婚禮,張靜江是證婚人,時年蔣介石34 歲,陳潔如15 歲。到場的有許多後來國民黨的重要人士,大家都公認陳潔如為“蔣夫人”,至於毛福梅和姚冶誠,倒沒什麼人提起了。

1925 年,蔣介石對陳潔如又開始忽冷忽熱起來,一方面覺得陳潔如是他的靈魂伴侶,一方面又覺得“亦愛亦憎,情思繚亂”,“我為此碧玉,幾病神經矣!”儘管蔣介石陰晴不定,動不動就發脾氣,然而陳潔如莫名其妙地愛上蔣介石之後反而對他百般包容。陳潔如哪裡知道,蔣介石此時又有了新的追求。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