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7年>> 12月16日

俄國簽署停戰協定。

1917年12月16日

1917年12月16日俄國簽署停戰協定。_歷史上的今天

停戰協定在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簽署,至此俄國的死亡人數為370萬

1917年12月16日,俄國脫離三國協約,單獨與德國及其同盟國奧匈帝國、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等國在白俄羅斯城市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舉行談判,並簽署了停戰協定。根據停戰協定的規定,俄國和德國必須立即停止互相間的敵對行動,並著手進行談判以便最終達成一項和平條約。

這項停戰協定結束了俄國歷史上一個災難深重的時期。俄國曾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加入了這場戰爭,結果沙皇尼古拉二世被迫退位,激進的布爾什維克黨在11月發動的革命獲得成功。

新生的布爾什維克政權把同德國的和平看做頭等大事,這項停戰協定對俄國無疑是一次勝利,但是俄國也要為此付出很高的代價。德國很可能要求得到對那些在戰爭中被它占領的地區的控制權,其中包括波蘭和烏克蘭。三國協約中剩下的兩個成員國法國和英國對失去他們的盟國而感到驚恐。

 

12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