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四勿

四勿

四個不要。宋代朱熹《齋居感興詩》:“顏生躬四勿,曾子日三省。”四勿語出《論語.顏淵》:“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四勿字典分解

四勿的解釋 孔子 主張克己復禮,應當“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語見《論語·顏淵》。 宋 朱熹 《齋居感興》詩之十二:“ 顏生 躬四勿, 曾子 日三省。”

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四方。四邊。四序(即“四季”)。四體(a.指人的四肢;b.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四庫(古籍經、史

勿的解釋 勿 wù 副詞,不,不要:請勿動手。勿謂言之不預(不要說沒有預先說過)。 筆畫數:4; 部首:勹; 筆順編號:3533

不妨一看:四寧將軍【歷史知識】

官名合稱。十六國時後趙置寧東、寧西、寧南、寧北將軍,合稱四寧將軍。前燕、後秦均有寧東將軍。南朝梁亦有四寧將軍,擬四鎮,二十二班。

四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