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委曲周全

委曲周全

見“委曲成全”。《醒世恆言》卷7:“我只要委曲周全稱家主一樁大事,並無欺心。若有苟且,天地不容。”

委曲周全字典分解

成語委曲周全的解釋 指使自己受委曲,以求得保全。

委曲的解釋 (1) [winding;tortuous]∶指曲調、道路、河流等曲折;委婉委曲婉轉情意委曲(2)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事情

周全的解釋 (1) [help sb.attain his aim]∶周濟成全,幫助誠心周全他(2) [thorough]∶周到;完備做好周全的準備是這次旅行所必需的

不妨一看:委任公務員任用資格【歷史官職】

依照國民黨政府於民國二十二年(公用1933年)三月二十一日公布的《公務員任用法》規定,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可任用為委任公務員:一、經普通考試及格或與普通考試相當的特種考試及格者;二、現任或曾任委任職,經過甄別審查或考績合格者;二、現任政府雇員,連續服務三年以上,成績優良者; 四、曾致力於“國民革命”五年以上而有成績者; 五、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者。

委曲周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