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委粟關

委粟關

在今河北唐縣西北十五里。《水經·滱水注》: 唐水 “出中山城之西如北,城內有小山,在城西側而銳,上若委粟焉,疑即 《地道記》 所云望都縣有委粟關也”。又 《新唐書·地理志》 唐縣: “北有委粟故關。”

委粟關字典分解

關國語字典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多看看:委肉【歷史典故】

《史記.魏公子列傳》:“侯生笑曰:‘公子喜士,名聞天下。今有難,無他端而欲赴秦軍,譬若以肉投餒虎,何功之有?”又《張耳陳余列傳》:“陳余曰:‘……今必俱死,如以肉委餓虎,何益?’”信陵信急切中欲率少數門客車騎抗秦救趙;陳余認為自己提兵擊秦救張耳:這都如以肉投餓虎,是白白送死。後因用以比喻徒作無謂犧牲的典故。清.顧炎武《流轉》詩:“毋為小人資,委肉投餒虎。”

委粟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