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關門打狗

關門打狗

王朔《千萬別把我當人》:“‘就是這個意思。’趙航宇說,‘誘敵深入,關門打狗。’”

關門打狗字典分解

成語關門打狗的解釋 比喻將對方控制在自己勢力範圍內,然後進行有效打擊。

關門的解釋 [door of the strategic pass;customs station] 關口上的門

打狗的解釋 (1) [beat a dog]∶打狗子(2) [Dagou city]∶台灣省高雄市舊名,港口

多學一學:關中【歷史地名】

古地區名。所指範圍歷史上大小不一: (1)秦都鹹陽(今陝西鹹陽市東北),漢都長安(今陝西西安市西北),因稱函谷關以西為關中。《史記·貨殖列傳》:“故關中之地,於天下三分之一。”(《漢書·地理志》改作:“故秦地天下三分之一。”)是泛指戰國末秦之故地,包括秦嶺以南的漢中、巴蜀在內。但通常並不包括秦嶺以南之地,故項羽、劉邦相約先入關者為關中王,後來項羽封先入關的劉邦於漢中,並詭稱:“巴、蜀亦關中地也。

關門打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