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關仝

關仝

名或作同。五代後梁長安人。工畫山水,好作秋山寒林。學從荊浩,有出藍之美,世稱荊關。

關仝字典分解

關的解釋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仝的解釋 仝 tóng 同“同”。 姓氏。 筆畫數:5;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121

多學學:關中【歷史地名】

古地區名。所指範圍歷史上大小不一: (1)秦都鹹陽(今陝西鹹陽市東北),漢都長安(今陝西西安市西北),因稱函谷關以西為關中。《史記·貨殖列傳》:“故關中之地,於天下三分之一。”(《漢書·地理志》改作:“故秦地天下三分之一。”)是泛指戰國末秦之故地,包括秦嶺以南的漢中、巴蜀在內。但通常並不包括秦嶺以南之地,故項羽、劉邦相約先入關者為關中王,後來項羽封先入關的劉邦於漢中,並詭稱:“巴、蜀亦關中地也。

關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