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百年到老

百年到老

見“百年偕老”。《紅樓夢》106回:“只願他過了門,兩口兒和和順順的~,我就心安了。”

百年到老字典分解

成語百年到老的解釋 指夫妻共同生活到老。

百年的解釋 (1) [in a century;centenary;centennial;a hundred years]∶指很多年百年老屋,塵泥滲漉。—&md

到老的解釋 (1).直到老年。 漢 焦贛 《易林·謙之損》:“常德自如,安坐無尤。幸入貴鄉,到老安榮。” 唐 杜荀鶴 《山中貽同志》詩:“到老如今日,無心愧古人。”(2

不妨一看:百廢俱興【歷史典故】

許多原已廢置的事情都重新興辦起來。宋代范仲淹《岳陽樓記》:“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俱興。”具:通“俱”。 主謂 過去廢弛的政事,均已一一興辦。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褒義。用於興革。→方興未艾 ↔每況愈下。 也作“百廢俱舉”、“百廢具舉”、“百廢具興”、“百廢具作”、“百廢備舉”、“百廢鹹舉”、“百墮俱舉”。

百年到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