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德施恩

布德施恩怎么寫好看

布德施恩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布、施:給與。給人們以仁德、恩惠。《元曲選外編.無名氏〈弘嫁婢〉第四折》:“則為你積功累行陰功厚,布德施恩神天祐。”(陰功:迷信的人認為活著時行善,會在所謂的“陰間”被記錄下來,死後受到好報。) 也作 ① 【布恩施德】。《三國演義》第一百一十九回:“累建大功,布恩施德,天下歸心久矣。”


並列 向人們施與仁德、恩惠。《元曲選外編·無名氏〈劉弘嫁婢〉》4折:“則為你積功累行陰功厚,布德施恩神天祐。”△褒義。多用於仁德方面。也作“布恩施德”、“布德施惠”。

詞語分解

  • 布的解釋 布 ù 棉、麻及棉型化學短纖維經紡紗後的織成物:布匹。布帛。布衣。 古代的一種錢幣。 宣告,對眾陳述:宣布。發布。布告。開誠布公(推誠相見,坦白無私)。 分散到各處:散布。遍布。星羅棋布。 流傳,散播
  • 施恩的解釋 給予幫助或好處。也說;施惠;施恩於人而不圖報詳細解釋給人以恩惠。 三國 魏 曹植 《求通親親表》:“誠可謂恕己治人,推惠施恩者矣。”《左傳·昭公六年》“民知有辟則不忌於上” 唐 孔穎達 疏:“

歷史典故推薦:平子定情

《文選》卷二十九東漢.張平子(衡)《四愁詩》:“我所思兮在太山,欲往從之梁父艱。……美人贈我金錯刀,何以報之英瓊瑤。路遠莫致倚逍遙,何為懷憂心煩勞。”“我所思兮在桂林……。”“我所思兮在漢陽……。”“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布德施恩歷史

相關歷史

布德施恩_布德施恩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