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中末旗

中末旗

①又稱東路中末旗。清康熙三十年(1691)設,屬蒙古車臣汗部。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肯特省弋勒希爾一帶。

②原屬土謝圖汗部,清雍正九年(1731)改屬賽音諾顏部。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庫蘇古爾省塔里亞郎南,色楞河北岸。

中末旗字典分解

旗國語字典 旗 qí 用布、紙、綢子或其他材料做成的標識(zh?),多是長方形或方形:旗子。旗幟。旗號。旗艦。旗手。 中國清代滿族的軍隊編制和戶口編制(共分八旗,後又建立蒙

多看看:中俄密約【歷史事件】

即中俄“禦敵互相援助條約》。1896年4月(光緒二十二年三月)清政府特使李鴻章到達彼得堡,參加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加冕典禮。沙俄以中俄共同防禦日本侵略為詞,誘迫李鴻章於6月3日(四月二十二日)與俄國財政大臣維特、外交大臣羅拔諾夫,在莫斯科簽訂此約,共六款,主要內容是:日本如侵占俄國亞洲東部土地或中國、朝鮮領土時,中俄兩國應以全部海陸軍互相援助,並互相接濟軍火、糧食;締約國一方未徵得對方同意,不得與敵

中末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