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神水峽

神水峽

在今陝西銅川市北七十里金鎖關。《方輿紀要》 卷54同官縣: 神水峽 “石崖峻削,道從石峽中行,至為險阻,舊設金鎖關巡司。……明嘉靖三十年,撫臣張珩議以鄜州南下省城,金鎖關至為衝要,宜築城戍守,以防套寇突犯,從之”。


在今陝西省銅川市北。南宋建炎三年(1129年)王庶擊金人,令劉延亮率軍設伏於此,扼金兵歸路。

神水峽字典分解

神水的解釋 (1).古指有神奇功效的靈水。 北周 庾信 《溫湯碑》:“醴泉消疾,聞乎 建武 之朝;神水蠲痾,在乎 鹹康 之世。” 唐 韓鄂 《歲華紀麗·正月》:“貯神水

峽國語字典 峽 (峽) xiá 兩山夾著的水道:三門峽(中國黃河中游峽谷之一)。三峽(中國長江流經四川到湖北的交界一帶所經過的三個峽谷,其中有“瞿塘峽”、“巫峽”、“西陵峽

順便了解:神仙友【歷史典故】

源見“李郭同舟”。指高逸不凡的朋友。唐 陳子昂《江上暫別蕭四劉三鏇欣接遇》詩:“山水丹青朵,煙雲紫翠浮。終愧神仙友,來接野人舟。”

神水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