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吉林烏拉城

吉林烏拉城

簡稱吉林,又作船廠。清康熙十二年(1673)築。即今吉林省吉林市。清薩英額《吉林外紀》卷2:“國語吉林, 沿也;烏拉, 江也。以軍民住居沿江(松花江)之一帶。”故名。康熙十五年(1676)移寧古塔將軍(後改稱吉林將軍)駐此。雍正四年(1726)置永吉州於此,乾隆十二年(1747)改吉林廳,光緒八年(1882)升為府。三十三年(1907),裁將軍置省,遂為吉林省會。

吉林烏拉城字典分解

吉林的解釋 (1) [Jilin](2) 中國以汽車工業及化學工業聞名的省。位於東北地區中部。面積18萬平方公里。人口2483萬(1990)。省會長春市(3) 中國吉林省省

不妨一看:吉星高照【歷史典故】

吉祥之星高照。吉星,指福、祿、壽三星。舊時以為是萬事順遂之兆。亦用於比喻交好運。《白雪遺音.八角鼓.今日大喜》:“今日大喜,喜的是千祥雲集,吉星高照,萬事如意。”徐遲《牡丹》四:“此後,吉星高照,他在政治上將有飛黃騰達的日子。” 主謂 瑞祥之星照在頭上。比喻好運當頭,萬事順遂。徐遲《牡丹》4:“此後,~,他在政治上將有飛黃騰達的日子。”△褒義。用於表示人的好運來臨。

吉林烏拉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