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字典解釋

又作成。西周封國。姬姓。在今山東河南范縣東南。一說在汶上縣西北二十里。《春秋》: 隱公五年(前718),“秋,師入郕”。即此。


(1)古國名。又作盛、成。姬姓,西周封國。始封之君為周文王子叔武。在今山東省寧陽縣北。《春秋》隱公五年(前718年):“衛師入郕”,即此。(2)古邑名。又作成。春秋魯孟氏邑,在今山東省寧陽縣東北,近齊界。《史記·田敬仲完世家》:宣公四十八年(前408年),齊宣公“取魯之郕”,即此。

詞語分解

  • 郕的字典解釋 郕 é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范縣一帶。 古邑名,在今山東省寧陽縣東北。 姓。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兗州

①古 “九州” 之一。《尚書·禹貢》: “濟、河惟兗州。” 《爾雅、釋地》: “濟、河間曰兗州。” 《周禮·職方》: “河東曰兗州。” 濟指黃河以南自今河南武陟東北流至今山東利津南入海的古濟水,河指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郕歷史

相關歷史

郕_郕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