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御羞苑

御羞苑

疑即御宿苑。西漢長安苑囿。在今陝西安縣南。《漢書·百官公卿表上》: “水衡都尉,武帝元鼎二年初置,掌上林苑,有五丞。屬官有上林、均輸、御羞、禁圃……。” 註: “如淳曰: ‘御羞,地名也,在藍田,其土肥沃,多出御物可進者,《揚雄傳》謂之御宿……。’ 師古曰: ‘御宿則今長安城南御宿川也,不在藍田。羞、宿聲相近,故或雲御羞,或雲御宿耳。’”

御羞苑字典分解

御羞的解釋 漢 宮苑名。《漢書·百官公卿表上》:“﹝水衡都尉﹞屬官有 上林 、均輸、 御羞 ……辯銅九官令丞。” 顏師古 注引 如淳 曰:“ 御羞 ,地名也,在 藍田 ,其

苑國語字典 苑 yuàn 古代養禽獸植林木的地方,多指帝王的花園:鹿苑。御苑。苑囿。 學術、文藝薈萃之處:文苑。藝苑。學苑。 姓。 筆畫數:8; 部首:艹; 筆順編號:1

多看看:御史中尉【歷史知識】

官名。十六國前燕曾置。北魏為御史中丞之改稱,主御史台,頗重其選。太和十七年(493)定為三品上,二十三年定為從三品。東西魏沿置。西魏恭帝三年(556)改官制,遂罷。北齊復名御史中丞。

御羞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