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赭山港

赭山港

在今浙江蕭山市東北三十四里赭山鎮。《方輿紀要》 卷90嘉興府海寧縣: 赭山港等“五港皆分運塘河之支水,南抵海塘岸”。後堙廢。

赭山港字典分解

赭山的解釋 (1).謂伐盡山上的樹木。 唐 柳宗元 《吏商》:“雖赭山以為章,涸海以為鹽,未有利大能若是者。”(2).指伐盡樹木後光禿的山嶺。 唐 劉禹錫 《君山懷古》

港國語字典 港 gǎng 江河的支流:港汊。 可以停泊大船的江海口岸:商港。軍港。港口。港灣。港務。 指“香港”:港府。港幣。港商。 港 jiǎng 方言,指山凹或山溝(

多學一學:赭城【歷史地名】

一作褚城。在今安徽合肥市西北。《資治通鑑》: 唐光啟二年 (886),“壽州刺史張翱遣其將魏虔將萬人寇廬州,廬州刺史楊行愍遣其將田頵、李神福、張訓拒之,敗虔於褚城”。 又稱褚城。在今安徽省合肥市西北。唐光啟二年(886年)壽州刺史張翱遣將攻廬州,為楊行密將田頵敗於此城。

赭山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