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赭圻城

赭圻城

在今安徽繁昌縣西北長江南岸。東晉哀帝時加桓溫為揚州牧,召入朝,溫自荊州至赭圻,詔止,遂城赭圻而居。為江防重鎮。南朝梁置南陵縣、南陵郡治此。

赭圻城字典分解

赭圻的解釋 山嶺名。在今 安徽 繁昌 西。 晉 桓溫 曾於其麓築 赭圻城 。《晉書·桓溫傳》:“ 隆和 初,詔徵 溫 , 溫 至 赭圻 ,詔又使尚書 車灌 止之, 溫

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不妨一看:赭君山【歷史典故】

《史記.秦始皇本紀》:二十八年,“(始皇)浮江,至湘山祠。逢大風,幾不得渡。上問博士曰:‘湘君何神?’博士對曰:‘聞之,堯女,舜之妻,而葬此。’於是始皇大怒,使刑徒三千人皆伐湘山樹,赭其山。”秦始皇巡行至南郡,渡江抵達洞庭君山(即湘山),祭湘君廟。不料遇到大風,幾乎不能返渡。他一怒之下,便派三千刑徒,將君山之樹砍伐精光,使君山變成一座禿山。唐.李群玉《洞庭風雨二首》其一:“想赭君山日,秦皇怒赫然。

赭圻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