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郡

天門郡怎么寫好看

天門郡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三國吳永安六年(263)置,屬荊州治所在漊中縣(今湖南慈利縣西三官寺鄉)。《宋書·州志》:天門太守“充縣有松梁山,山有石,石開處數十丈,其高以努(弩)仰射不至,其上名‘天門’,因此名郡”。西晉治所在澧陽縣(今湖南石門縣)。南朝改為石門郡。


三國吳永安六年(263年)以充縣松梁山(又作嵩梁山,今湖南家界市南天門山)自開如門,引為嘉祥,遂分武陵郡置天門郡,治今湖南省石門縣(西晉太康中始置澧陽縣為郡治。南朝陳改澧陽縣為石門縣)。屬荊州。轄境相當今澧縣以西的澧水流域。南朝陳改為石門郡。有“天門蠻”散居其間。

詞語分解

  • 天門的解釋 ∶神話傳說中天宮的門 ∶帝王宮殿大門 ∶指人額頭的中間 ∶人的心道士用語詳細解釋.天機之門。指心。《莊子·天運》:“故曰,正者,正也。其心以為不然者,天門弗開矣。” 成玄英 疏:“其心之不能如是者,
  • 郡的字典解釋 郡 ù 古代行政區域,中國秦代以前比縣小,從秦代起比縣大:郡縣。秦分天下為三十六郡。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麥雜蛇灣寨

在今四川黑水縣東北麥扎鄉色灣。清雍正四年置麥雜蛇灣寨土千戶。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天門郡歷史

相關歷史

天門郡_天門郡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