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城

梁城怎么寫好看

梁城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在今天津市寧河縣北寧河鎮。《方輿紀要》卷11寶坻縣: 梁城,“ 《志》 云: 唐末仁恭所築。劉光為燕王曾屯兵於此,即今梁城所也”。

②在今安徽淮南市 (田家庵) 附近。《水經·淮水注》: “ (淮水) 又東徑梁城。” 《梁書·武帝紀》:天監五年 (566) 五月,攻北魏,“臨川王宏前軍克梁城”。即此。

③在今山東滕州市東漷河之南。《方輿紀要》 卷32滕縣 “堌城” 條下: 梁城 “有台,謂之舊城台,亦昔時戍守處”。《清一統志·兗州府二》: 梁城,“其曰梁者,或因梁水為名”。

④即漢口城,在今湖北武漢市漢口城區。《方輿紀要》 卷76漢陽府: 梁城 “在府城東北。……鄧元起會大軍於夏口,築漢口城以守魯山。今大別山橫頂城即其舊基”。


(1)即漢梁國所治睢陽城。唐高適詩有“梁城多古意,攜於共悽惻”句。(2)即大梁城的簡稱。隋盧思道有《游梁城》詩。(3)在今安徽省淮南市東北淮河南岸。南朝梁天監五年(506年)北伐,呂僧珍羽林勁勇出梁城,即此。(4)又名軍糧城。在今天津市寧河縣北舊寧河。相傳五代劉仁恭所築。

詞語分解

  • 梁的字典解釋 梁 á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器物、身體或其他物體上中間高起的部分:鼻樑。山樑
  • 城的字典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府(a.城市及官署;b.喻待人處世的心機,如“胸

歷史地名推薦:藺縣

西漢置,屬西河郡。治所在今山西柳林縣西北孟門鎮。東漢末廢。 古縣名。西漢以藺邑置,治今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西,屬西河郡。東漢末省。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梁城歷史

相關歷史

梁城_梁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