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宣府

宣府

明正統元年(1436年)設巡撫宣府、大同,景泰二年(1451年)另設大同巡撫。後時分時合。成化十四年(1478年)始定設巡撫宣府地方,駐宣府鎮(即今河北宣化縣),轄北直隸延慶、保全二州及萬全都司所屬衛所。清順治八年(1651年)省。

宣府字典分解

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散布:宣講。宣傳。宣戰。宣稱。宣言。宣敘調。心照不宣。 疏導:宣洩。 古代帝王的大室。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宣付。宣召(皇帝召見)

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看一看:宣德將軍【歷史官職】

官名。東漢置。《後漢書·梁統傳》:“(建武五年〔後29〕)詔加統宣德將軍。”三國魏沿置,洪飴孫《三國職官表》作五品。 雜號將軍名,東漢置,掌帥軍征伐。《後漢書·梁統傳》:“建武五年,統等各遣使隨竇融長史劉鈞詣闕奉貢,願得詣行在所,詔加統宣德將軍。”其後,三國魏沿置。《三國志·魏書·后妃傳·明元郭皇后》:“封太后母杜為郃陽君。芝遷散騎常侍、長水校尉;立,宣德將軍,皆封列侯。”

宣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