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軍祥

軍祥

春秋楚邑。在今湖北隨州市西南。《左傳》:定公五年(前505),“吳人獲薳射於柏舉。其子帥奔徒以從子西,敗吳師於軍祥”。即此。


古邑名。春秋楚邑。在今湖北省隨州市西南。《左傳》定公五年(前505年):“吳人獲薳射於柏舉。其子帥奔徒以從子西,敗吳師于軍祥。”即此。

軍祥字典分解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祥的解釋 祥 xiáng 吉利:祥和。祥瑞(吉祥的徵兆)。不祥。吉祥。 吉凶的預兆:祥麟。祥雲。 姓。 筆畫數:10; 部首:礻; 筆順編號:4524431112

多看看:軍府【歷史官職】

官署名。春秋時晉國儲藏軍械的府署。《左傳·成公七年》: “晉人以鍾儀歸,囚諸軍府。” 即將軍府。漢朝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位比公,皆開府。後世開府將軍更多。見《後漢書·百官一·將軍》。

軍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