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桂

今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簡稱。因秦置桂林郡於此,北宋廣南西路治桂州,明清時廣西省會在桂林府而得名。《舊唐書·地理志》 桂州臨桂縣: “江源多桂,不生雜木,故秦時立為桂林郡也。” 南宋范成大 《桂海虞衡志·志草木》: “桂,南方奇木,上藥也。桂林以桂名地,實不產,而出於賓、宜州。”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簡稱。因秦置桂林郡於此,宋廣南西路治桂州,明清廣西省會在桂林府,故名。

桂字典分解

桂的解釋 桂 guì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桂劇。桂系軍閥。 〔桂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

多學一學:桂宮【歷史地名】

在今陝西西安市西北十三里長安故城中。《三輔黃圖》 卷2: “桂宮,漢武帝造,周回十餘里…… 《關輔記》 云: ‘桂宮在未央北,中有明光殿土山,復道從宮中西上城,至建章神明台蓬萊山。’”《西京雜記》 卷2: “武帝為七寶床、雜寶桉、廁寶屏風、列寶帳,設於桂宮,時人謂為四寶宮。”

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