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符關

符關

亦作苻關、笮關。西漢置,即今四川合江縣《水經·江水注》: “又武帝建元六年,以唐蒙為中郎將,從萬人出巴符關者也。” 《水經·江水》: “鰼部水從符關東北注之。”


即今四川省合江縣。西漢建元六年(前135年),唐蒙去夜郎,途出符關,即此。

符關字典分解

符的解釋 符 fú 古代朝廷傳達命令或徵調兵將用的憑證:虎符。符信。符節。 代表事物的標記、記號:符號。音符。 相合:符合。言行相符。 道士畫的驅使鬼神的圖形或線條:符咒

關的解釋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多學學:符融【歷史知識】

東漢陳留浚儀(今河南開封)人,字偉明。初游太學,師事少府李膺。名士郭林宗始入京師,即為其所識,遂以知人見稱於世。州郡公府舉辟,皆不就。桓帝時黨錮事起,遭禁錮,後以壽終。

符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