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沙村縣

沙村縣

南朝元嘉中置,屬建安郡。治所即今福建沙縣東古縣。隋開皇初改名沙縣。


古縣名。南朝宋元嘉中置,治今福建省沙縣東古縣村。屬建安郡。隋開皇初改名沙縣。

沙村縣字典分解

沙村的解釋 (1).沙灘邊或沙洲上的村落。 唐 杜甫 《留別公安太易沙門》詩:“沙村白雪仍含凍,江縣紅梅已放春。” 唐 孟郊 《獨宿峴首憶長安故人》詩:“江城與沙村,人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順便了解:沙門不敬王者論【歷史知識】

篇名。東晉慧遠著。共五篇並序。元興中,太尉桓玄認為僧人進見帝王,不行跪拜,是遺禮棄敬,曾致書慧遠詢問。慧遠除復書外,遂作此論。宣傳佛教“以重資生,助王化”為宗旨,認為“道法之與名教,如來之與堯、孔,發致雖殊,潛相影響;出處誠異,終期則同”。故不能以不行“跪拜”指責佛教,並非難“薪火之喻”,以“火之傳異薪,猶神之傳異形”的詭辯,堅持“形盡神不滅”之說。載《弦明集》卷五。

沙村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