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人

府人怎么寫好看

府人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春秋置。①掌驗符節之官。《左傳·文公八年》: “司城盪意諸來奔,效節於府人而出。”杜預註: “節,國之符信也。”②掌府藏之官。《左傳·昭公十八年》: “使府人,庫人各儆其事。”《昭公三十二年》: “公斃,子家子反賜於府人。”


官名。春秋時宋、、魯等國設定,《左傳·文公八年》: “效節於府入而出。”胡匡衷《儀禮釋官》說:“春秋諸國有府人而無大府玉府、內府、外府之官,則諸侯府人兼彼數職可知矣。”參見“庫人”。

詞語分解

  • 府人的解釋 古代掌管府藏的官員。《左傳·昭公十八年》:“使府人、庫人各儆其事。”
  • 府的字典解釋 府 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開封府。府尹。府治。府試。首府。 國家行
  • 人的字典解釋 人 é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丟人,文如其人。 己我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官職推薦:外部掾

官名。晉朝置,太常、大鴻臚屬官,職掌不詳。見《晉書·輿服志》。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府人歷史

相關歷史

府人_府人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