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三寶奴

三寶奴

【生卒】:?—1311

元人。大德十一年武宗即位,任翰林學士承旨。至大元年,受封渤國公,遙授右丞相。二年,立尚書省,任平章政事。不久升左丞相。請求不拘先例,用宿衛、品秩未至及未歷任者為尚書省官,以便更新庶政。賜號答剌罕,受清州食邑。改封楚國公,以常州路為分地。時武宗病弱,他謀改立其子和世為皇太子。四年,武宗死,被仁宗以變亂舊章罪處死。文宗至順元年,追封為郢城王,謚榮敏。

三寶奴字典分解

三寶的解釋 (1).三種寶貴之物。《老子》:“我有三寶,持而寶之,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為天下先。”此以慈、儉、不居先為德行的三寶。《六韜·六守》:“ 太公 曰:‘大農、大

奴國語字典 奴 nú 階級社會中受壓迫、剝削、役使的沒有人身自由的人:農奴。奴隸。奴婢(男女奴僕)。奴顏婢膝。奴性。 像對待奴隸那樣地:奴役。奴使。 使人甘受奴役地:奴化。

順便了解:三斜求積【歷史知識】

古代重要算題,見於南宋秦九韶《數書九章》田域類。沙田一段,有三斜。已知三斜長度,求其面積。秦氏給出的開方式與古希臘海倫以三角形三邊表示面積的公式暗合。秦氏還用此公式求解斜盪求積、計地容民等算題。

三寶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